某天因為皮膚黴菌感染,看醫師的時候,

醫師建議衣物要多多曬太陽.

我就回說:[可是我們家都是在頂樓陽台曬一整天的.]

醫師回說:[那可能是你們那裏光曬不夠,紫外線照射時間不足.]

於是,老爹我靈機一動,紫外線不足,那還不簡單,就補足紫外線照射時間就好了啊!

於是,就有了DIY紫外線曬衣架的計畫了.

因為台灣是海島型氣候,潮濕溫熱.衣物往往不是穿壞了,而是發霉了.

尤其是內衣褲和毛巾,而且這些衣物也是接觸皮膚最多的.

所以就想安裝個紫外燈來照這些衣物,每天照各兩小時,應該夠了吧!

因為衣物量還蠻多的,所以燈管不能太小,

於是鎖定了28W4尺長的T5紫外線燈管.

可惜飛利浦沒有T5的燈管.

(影像取至於露天賣家)

為了增加照射面積,所以選用了這組燈具,

多了反光鏡等於多了2隻燈管.

(影像取至於露天賣家)

再來就是照射角度的問題了,

本來想安裝在採光罩上的,

但是這麼一來,怕把曬衣架上滑輪給曬壞了,

紫外線對塑膠的殺傷力,可是很強的.

於是一番思考搜尋下,找到了這一組全不銹鋼的X型曬衣架.

(影像取至於露天賣家)

這樣就不用怕被紫外線曬壞了吧!

剛好中間的加固桿可以用來固定我的燈具,

於是,很快的我的紫外線曬衣架就完成了.

預計每天晾好衣服後,照個兩個小時.

所以就在電源上,加裝了這組定時開關.

這組開關操作很簡便,可惜不太耐用,約半年就掛了.

所以現在就改用BroadLink SC1 WIFI開關.

但是只能預約定時,我都設定在凌晨1點到3點時工作.

使用心得:

其實這組曬衣架,在2016/12月就安裝好了,

一直忘了和大家分享,直到這幾天下雨,

才想到了發霉的問題,所以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好用的曬衣架.

自從安裝了這組曬衣架後,我家的毛巾和內衣褲就沒有發霉過了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外線 發霉 衣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