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使用Sprite 沐浴濾水器得到的意外效果后,清楚的認知到淨水的重要性了!

既然知道了,又行有餘力當然要盡力來改善一番,于是就開始了我的全戶過濾的改造計畫了。

預計改善重的重點:

1、 過濾泥沙、鐵繡和其他雜質。

2、 洗澡或洗臉的水要過濾氯氣。因為氯氣遇熱會產生三鹵甲烷,所以洗澡或洗臉時要濾除。

3、 洗衣服或洗菜的水不用過濾氯氣。因為氯氣可以幫忙氧化農藥或殺菌,

而且在冷水的時候,氯氣不容易揮發產生三鹵甲烷,因此,計畫在洗衣或洗菜時不濾除。

4、 飲用水要過濾重金屬、有機化合物或農藥等物質。飲用水的重要性,更不用說了。

為了能夠自由控制需不需要過濾氯氣,一開始想到了使用電磁閥門來控制水路。

但是經過詢問賣閥門的專家後,建議我使用電動球閥。因為電磁閥門要常開或常閉,容易故障。

依照需求,我繪製了以下的構造圖:

 

1、水塔前加裝一支大胖20”PP棉過濾器。就可以輕鬆的濾除泥沙、鐵繡等雜質,改善水塔髒污情形。

2、在加壓馬達後加裝一支大胖20”的活性碳過濾器和一支小胖20"的

Aquasana的NAC (nucleation Assisted Crystallization)過濾器,

然後使用電動球閥進行控制,不全天全時 段過濾,只在沐浴、刷牙洗臉時進行過濾。

這樣也能避水管中沒有氯氣而造成細菌滋生的問題產生。

至於NAC (nucleation Assisted Crystallization)過濾器的作用呢,

就是在除水垢的,但我濾除水垢的重點並非為了檯面乾淨或水壺中水垢的產生

(事實上硬水對於人體的好處,是多於軟水的喔!),

而是為了避免水管內(尤其是熱水管)的水垢產生。

因為水管內的水垢除了容易造成熱水器的效能減低外,

最重要的是容易形成細菌的溫床。而且因為家中,

有腎功能比較不好的家人,所以不使用離子轉換方式的軟水濾材。

也是經過一番查找,才發現有NAC這種防止水垢的晶化技術喔!

這種晶化技術,是利用物質將鈣離子和鎂離子進行轉化,讓其形成更大的結晶體,

進而不容易形成水垢等。所以,不僅不會在水中釋放納或鉀等離子,

使用壽命還很長喔!相關技術與說明,可以參考Aquasana的官網:

http://www.aquasana.com/product_detail.php?product_id=194

,更重要的是這種濾材是有經過NSF認證的喔!安全又有效!

Aquasana的NAC濾心,一支可以用約兩年!

電動球閥,可以控制水路開或關!

球閥的控制電路!當黑色的信號線通電或斷電時,會改變開通貨關閉!

遠距離遙控器,用這個可以在一樓控制五樓的電動球閥!

安裝完成圖!

3、洗澡末端還是加裝了SPRITE洗澡過濾器,誰叫家裡寶貝皮膚好呢?

4、淨水器方面,比較了很多家淨水器,真的有通過濾除重金屬、有機物和農藥的NSF 53項目的淨水器真的不多,最後選擇了Multipure,單濾心不用電無廢水,每年濾材約2600左右!通過NSF 53近10向認證,可以說是性價比很高的一台濾水器!NSF53 認證相關網址

就是這一台,全機由醫療級316不鏽鋼構成!

最厲害的就是這顆濾心!

單獨濾心和主機,乾淨俐落!

 

大胖20"殼加不銹鋼架:1400*2=2800

活性碳大胖20"濾心:450 每6個月一支

PP棉大胖20"濾心:280 每3個月一支

小胖20"殼:400

Aquasana NAC濾心:5200 每2年一支(當時請代購用急件處理,多收400!)

電動球閥:2150

加強遠距遙控器:900

Sprite沐浴濾水器:HF-CM+HHC-2*2一組1900(用9個月),HOB-CM+HOC一組3800(用2年),HM5一支2000

Multipure CB-VOC-SB-PID:17000 每年濾心2600

水管材料費:2000左右

施工費:老爸萬能自己來!免費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戶 過濾 淨水 除氯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