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大部分的家電已經可以利用BroadLink用易控APP來控制了,

但是對於沒有手機的小毛頭們並沒有辦法享用到,

所以當我看到天貓精靈時,當然是要買來試試看的了!

天貓精靈開箱:

 

天貓精靈只支援BroadLink的智慧星APP並不支援易控APP,所以必須先下載智慧星APP.

(經這段時間使用的心得,智慧星比易控容易由外網連接到家裡的設備!)

 

註冊並登入智慧星後,就可以進行添加設備了。

如果購買的是博聯自己的產品,添加上都不會有多大的問題。

主要是自訂學習的射頻或紅外線遙控器。

在這裡,天貓精靈並沒有辦法辨別額外學習的遙控器。

但我們可以使用燈具來代替這些遙控器。

唯一的問題是,同一個地址不能有多個燈具,

所以就必須設定不同的地點。例如冷氣機的遙控器,就必須用飯廳的冷氣燈來設定,

設定時,記得要用簡體字,否則天貓精靈會無法判別。

全部都用燈具來替代,自我學習的遙控開關,是否會造成控制上的不便呢?

這個問題可以使用天貓精靈的組合命令來轉換,就可以輕鬆控制了。

以下示範如何用燈具學習遙控器。

1、點選你要用來學習的RM

2、點選「Add appliance」添加開關

 

3、選擇「Lamp」添加燈具

4、進入屬性設定,在下方「Manage locations」選擇「+」新增地點

5、新增地點名稱需用簡體字且位置必須是天貓精靈內有設定的。

可以直接將英文地點翻譯成中文後,試試看。上面我測試的地點,有些也是天貓無法辨識的。

 

6、設備名稱並不影響天貓精靈的判別,因為它是以地點判別的。

7、進入學習設定

8、選擇學習種類,可以學習紅外線或射頻。

9、燈具開關有四個按鍵可以設定。

完成智慧星的學習設定後,就可以開啟天貓精靈的APP進行組合指令設定。

選取「組合指令」

點選右上角「+」就可新增組合指令了。

例如新增「進入客廳」的命令後,分別執行「打開客廳的燈」、「打開客廳的風扇」

、「打開飯廳的燈」(這裡其實是我的冷氣開關)、「打開陽台的燈」等指令。

口語命令也可添加相似的命令,例如打開客廳等等。

這是用天貓精靈開啟關閉我的客廳的視頻。

arrow
arrow

    happy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